大米(^з^)-☆

死神くん,我们聊聊 (奥田浩介 死神くん 润智)

新一年樱花季,浩介推着自行车欣赏着满开的樱花,裤腿被什么抓住了。低头一看一只灰色的小猫,扒着自己的裤腿。抱在自己腿上逗得灰色得猫对着自己露出了肚子。
“您喜欢猫吗?”
“嗯?”
“您喜欢猫吗?”站起身才看清原来提问得是一个穿着西装带着小礼帽得满人。
“嗯,喜欢。”
“这是我养得猫,叫11。”
“喵!!!!”
“哦,很可爱得小猫。”把手里得小猫交还给主人手上。「主人得人长得好好看。」
“你好,我叫⋯”
“喵⋯喵喵!!”「你个笨蛋是你要告诉他你是死神吗?他为什么能看到我们?」
“哦!对哦!!请问先生你看得到我们吗?”
“能阿,有什么问题吗?”
“您为什么能看得到我们呢?请问您叫什么名字?”
“奥田浩介”
“手册里没有这名字阿!”不停得翻这手里一本小笔记。
“啪…”怀里的小灰猫对着礼帽男的脸一巴掌扇了上去。
“喵!”「笨蛋!」
浩介震惊了,刚刚好像看到小灰猫变成和面前礼帽男差不多身高的人给了礼帽男一个巴掌!
“喵!喵喵~”「笨蛋!快走,还用任务呢~」转身从礼帽男怀里跳下地,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不好意思,奥田先生,我还有事先走了。今天谢谢你配我家猫玩。”转身准备离开。
“那个,请问你叫什么名字?以后还会在这里遇到你吗?”
“嗯?”
“哦,那个..我的意思是我很喜欢你家的猫,以后还能在着公园再和它玩吗?”
“哦,我叫3104,以后不一定哦,我不住在这,今天只是路过而已。”
之后一个多月浩介回家路上都会在这公园多逗留一会,看看周围是不是有那只灰色的小猫,和那个穿着西服带着带着礼帽自称3104的神秘男人。该说皇天不负有心人呢还是什么呢,终于再一次看到那个3104了。「这是和别人发生争执了吗?笨蛋不会还手吗?!」
“先生你不要这样,你先放开他,有话好好说嘛。”在浩介拉开两人的时候,男人一把夺过3104的手册,涂涂画画着什么。
“你!你多管什么闲事阿!这下好了出大事了!”
“我做什么了?我不就是想要帮你嘛!”
“完了,岛先生把死亡名单上的名字改成自己的名字了!”3104蹲下身双手抓着帽子不停的在嘴里咕噜着什么。
“喵!喵~~~喵!!”小灰猫突然出现跃身扒在3104脸上,一边叫唤还一边不停的挠。
“啊~~我知道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好~好~~好~没下次!没下次!”
“3104!3104!你没事吧?”
“嗯,不好意思,刚刚对你发脾气了。那么,再见。”
“唉!你等等阿!”
“奥田先生还有什么事吗?”
“我想和11玩一会行吗?”
“可以阿,我现在正好有急事要办,11就先放你这了,不要让它跑掉哦!”
“嗯,你先去吧,我会看好11的。”
“11好好听奥田先生的话哦,奥田先生谢谢你,我先走了。”
“喵!!”「混蛋!!」
很快3104就消失在浩介的视线里了,“11你主人好神秘阿,为什么每次都这么急着走呢,我还想和他聊聊呢,你说3104到底是什么?怎么听也不像是正常的名字阿,他不会是囚犯吧?!应该不是,他看上去怎么也不想是会做坏事的人。他看上去软软的,刚刚被别人还有你欺负的时候都不会还手⋯⋯省略30分钟自言自语”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你够了!烦死了,不要在碰我下巴了!你是不是喜欢那笨蛋阿!他是死神阿,你们没可能的,死心吧!”
“11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也想逃阿?我好像一直都不怎么受动物喜欢,以前我在海边就过一只猫后来它逃了⋯⋯省略一个小时自己不受动物喜欢的事例。你主人怎么还不回来?它不会不要你了吧?”
“喵~”「那笨蛋最好把我扔了呢,也不想想要不是我他早消失了好吗!」
“要不你今天先去我家吧,我现在饿了,明天还要上班,你也饿了吧,我们回去吧,天都黑了。”
“喵~”「我要吃鱼!那个混蛋给我等着」
晚上等浩介睡着,11回到主任办公室拎着3104的耳朵一顿骂。
“你们两个给我过来,今天这事是件不小的失误呢,你们看你们的蜡烛,已经少于一半了。”
“主任,我就不能换一个死神吗?我就快被这个笨蛋弄消失了!”
“你们已经不能再出现像今天这样的失误了。再有一次你们就要消失了,1
1,你看好3104。”
“是的,主任”
“你个笨蛋,我就快被你害死了!明天还不快把我拎回去!我不在你身边估计不出三天我们就要一起消失啦?!”
“好拉,知道拉!明明是只猫烦的跟只乌鸦一样!”
“你去和那个奥田在一起试试看,那才是烦呢!明天一早来接我!”
“叮咚”
“来了”「谁阿,那么早」
“早上好,奥田先生,我来接11了,谢谢你昨天照顾他。那么,再见。”一把抱起11,转身就走。”
“喂!我说你这人怎么一直都这么自说自话,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你知道带给我多大的困扰吗?!”
“给你带来困扰了我非常遗憾,我道歉。那么,我还有事,先走了。”
“你!”
又是无尽的等待,这次浩介干脆连公司都请假了,一直在那个公园等3104,毕竟自己对他的了解只有这个公园了。那个身影…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お迎えにあがりました。死神です。”
“死神?你是死神?”
“嗯?奥田先生你怎么在这?话说为什么你每次都能看到我?”
“死神是什么?为什么你是死神”
“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死神NO.3104号。不知为何原因奥田先生能看到我,但是奥田先生没有出现在死亡手册里,所以应该不是即将死亡的人,请放心。那么,再见。”
“等等,每次一定要这么急吗?能给我点时间吗?就一会!”
“喵!pon!”11变成了人身。
“奥田先生你好,在下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死神NO.3104的监死官NO.11。”
“你不是一只猫?!”
“猫是我的原身而已。你面前的NO.3104是个新人,但是已经犯了很多错了,按照道理来说死神是不能让死亡预定者以外的人知道自己身份的。这次让您听到死神与死亡预定者的对话暴露了自己的身份,估计又要受到重罚,并且会连累到我。所以我们必须早点回去找主任求情,请您长话短说。”
“唉?!"又"以前也有过吗?什么重罚?这次和3104没关系,都是我的责任,可不可以不罚?”着急的拉住11西装外套想为3104求情的奥田瞪大了眼睛,嘴被这短短5分钟的信息量给震惊到合不起来了。
“上次受重罚是在奥田先生在拉开这笨蛋和岛先生争执中,死亡手册被岛先生抢走,擅自篡改了死亡者的那次。”
“也是因为我吗?”松开抓着11西装的手,自愧的低下头。
“奥田先生,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们先走了。”说完就变成原来的那只灰色小猫,骄傲的头也不会的走了。
“奥田先生没事哦,下次见面的话我们一起喝酒吧~其实我和那个岛先生是朋友哦,他说朋友的话就要一起喝酒,下次我们也喝酒吧。奥田先生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朋友哦。”3104抱住失落自愧的浩介,轻轻的说到。
生活好像回归到了平静,一年内3104和11再也没在那公园里出现过。新的樱花季又来了。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お迎えにあがりました。”又是这句话,可是声音变了,不再是那软软的声音了。顺着声音找过去。
“3104!”
“先生您好,我叫218。3104是我上一任负责这篇地区的死神的号码,您认识他吗?”
“嘛,算是朋友吧。”
“哦,原来是3104前辈的朋友阿,失礼了。”
“3104怎么了吗?好久没见他了。”
“哦,他消失了。擅自改了死亡预定者的命运,被重罚,和监死官一起消失了。不过听其他前辈说3104前辈是以为非常温柔的前辈,作为死神一直为死亡预定者着想,甚至连恶魔都同情。但是我很喜欢这样的前辈,所以我的目标就是成为像3104前辈那样的死神,虽然一直被监死官骂。哈哈。对不起和你说了这么多没有的,我要去工作了,再见。”
「消…失…了!3104消失了!」一行泪划过侧脸。
“准一!都是你!要不是你一直在我旁边笨蛋笨蛋的叫我怎么会一条鱼都没钓到!”
伴随着熟悉的声音,一个人撞到了浩介。
“啊,对不起先生!您没事吧?撞到哪了吗?”看着泪流满面的浩介眼前那个人不知所措起来。
“3104,11?”
“3104?11?先生您说什么呢?您没事吧?我叫大野智,这位是我朋友也是同事冈田准一。对不起先生,我们还有急事,这是我名片,要是有什么事的话请联系我。准一快走拉!课长又要骂人了啦。”
“还不都是因为你这个笨蛋!”
「这次再也不会让你走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