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з^)-☆

舞驾家家常②起床记


对于舞驾家一郎来说今天于往常一样,早上6点起床给二郎和三郎做好午饭的便当,昨天晚上三郎说同桌波多野同学妈妈做的蛋包饭和好吃的样子,今天一郎野尝试着做了一下,对于第一次做蛋包饭的一郎来说有点裂痕的蛋已经很好了,最后用番茄酱画上一张笑脸~舞驾家特质蛋包饭完成咯~
上楼把要去上学的二郎和三郎叫醒后,继续钻进厨房做三人份的早餐,突然感觉大腿被什么抱住低头一看因为睡衣有点大领口歪到一边露出一边肩膀的四郎用自己的家居裤擦着口水。“一郎哥哥,五郎从刚刚一直哭,吵的我睡不着~”,“四郎乖,哥哥抱你继续睡~”赶紧把锅里煎好的一个蛋盛出来,抱着四郎上楼去了。走到楼梯口听不到五郎的哭声,心想应该是二郎已经把五郎哄睡着了吧。把四郎放回床上哄睡着再帮五郎把被子盖盖好后下楼看到二郎和三郎已经在餐桌前等着自己了。
把家从一楼到到二楼,从厨房到卧室都打扫一遍,衣服都洗完之后看看时间已经早上9点半了,差不多该把家里两个小孩子叫起床了,再睡太阳就要晒到屁股了。这房子其实是爸爸妈妈留下来的,很大一栋和式建筑,一楼有厨房、浴室,厕所等各种公共空间,和一郎的房间。虽然爸爸妈妈去世留给无兄弟一笔不少的遗产,可以一郎从高中毕业之后还是放弃了读大学,在前辈的介绍下做了个插画师,为了不让自己的早起和晚睡打扰到弟弟们,一郎搬到了一郎较小的房间里。二楼有四间房,二郎和三郎都有一间自己的房间,四郎和五郎还小所以两人住一间,用一郎的话来说就是“好照顾”。 拍拍四郎,看着四郎拿像切刀馒头一样的手揉揉眼睛,在四郎的额头上亲了一口,软软的说“起床,去刷牙、洗脸吧”。帮四郎叠好被子后转头看看全家起床最难的五郎,今天依旧没有自信吧这小家伙叫醒。叫了几次都不愿睁眼起床的五郎最后被一郎抱起来,披着一件外套靠在一郎的肩上继续做着一个魔婴的梦。

评论

热度(4)